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我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郑红喜同志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督查县我院公益诉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新平同志、部分院领导及民行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车广永同志对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在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落实专项活动、法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实现全方位宣传。除设立传统的宣传点方式外,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加大和新闻单位的合作,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细化宣传对象,对行政机关、乡镇村干部、人民群众都要做到有的放矢,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使公益诉讼工作深入人心,凝聚公益保护的合力。二是抓住重点领域,提升办案质量。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履行监督职能,重点关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突出办理涉及民生领域、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具有重大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三是紧盯跟踪监督,实现办案效果。要以“两益”保护为标准,加强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利用监督效果扩大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公益保护效果。

        参加督查工作的人员查阅了公益诉讼工作有关资料,还参观了我院检察服务中心。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