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临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临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一行五人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县委书记杨春权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永贤同志致欢迎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兴国同志陪同调研,县院领导班子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首先,检察长曾新平同志从捕诉一体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未检工作、司法改革以及队伍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司法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简要陈述  

     

  

  马红彬检察长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团结,一把手能力较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工作抓得有力,改革定力比较扎实,特色工作成效明显,尤其在贯彻市院会议精神上部署有力、措施得当,有些工作经验值得在全市推广。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从六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扫黑除恶工作认识要高、行动要快、监督要严。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政治责任,办案中不纠缠细枝末节,既不拔高标准也不降低要求,充分体现快捕快诉的原则,严格追诉漏罪漏犯,积极主动和公安机关沟通配合;二是积极推进捕诉一体化工作。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学习、提高专业化素质,实行捕诉结对子,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确保案件质量,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办案团队;三是正确处理办案与监督的关系。要强化“监督和办案同样重要”的意识,坚持办案与监督并重的理念,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克服以监督者自居、为监督而监督的错误理念,提高监督质量,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四是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公益诉讼,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集中发力。要注重办案质量,不能单纯为办案而办案,不能为考核而凑数字。要重视社会效果,实现办案精细化;五是落实司法责任。改革的目的是提高司法公正,提高办案效率,员额检察官要增强责任感,强化担当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重大案件检察长把关,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六是下大力气抓好队伍建设。要常抓常新,持之以恒。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自律,严守底线,坚决不踩红线,要依法办案,不能违规办案,时刻保持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调研中,马红彬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检务大厅、未检工作区、检委会会议室、院史展览室和党员活动室,查看了“强、严、树”和扫黑除恶相关资料。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党...
·【最高检】“两高”印发《关...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