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我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提升民行检察工作水平
时间:2017-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县人大对民行检察重点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长立、县人大法工委主任郑红喜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我院班子成员、民行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长曾新平对今年以来全院工作开展及司改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就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审判活动和执行活动监督、督促履行职责、支持起诉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发言中,代表们对各项检察工作特别是民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提升民行检察队伍素质、提高老百姓对民行工作认知度、加大监督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长立指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人员转隶转岗势必会带来思想波动的状况,检察工作能在这种挑战下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如何打开检察工作新局面,他强调,一是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坚持“宽严相济”,对有利于经济发展需求的要“宽”,对阻碍社会进步的要“严”;二是不断提升监督力度,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监督,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希望广大干警增强法律意识、道德意识,不断提高干警整体素质,确保公正办案,树立良好检察形象。同时,他对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采取多种形式拓宽渠道,把各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检察职能宣传出去,提高老百姓参与度;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尤其是对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要及时介入,开辟绿色维权渠道,积极开展支持起诉工作。

    曾新平检察长作表态发言,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承诺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改进工作,使检察工作始终置于人大监督之下。

  会后,代表们对民行案件卷宗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并与一起抗诉案件的当事人进行了会见。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