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堵塞专项资金流失 预防涉农领域犯罪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在全县10个乡镇200多个行政村制作“阳光百姓工程”涉农资金监督公示版面,并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把“阳光百姓工程”的内容、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做了详细的解读,使党的惠民政策在“阳光”下晾晒,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工作在“阳光”下开展。该项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阳光百姓工程”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考评内容,纳入了党委、政府工作的考评目标。 

  临汾市“阳光百姓工程”,即“互联网+涉农项目资金”监管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对全市2016年以来涉及农业、农村、农民的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及流向在互联网上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减少并遏制涉农资金“跑、冒、滴、漏”等流失现象,有效防止涉农领域职务犯罪。 

  我县涉农部门有: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局、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民政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林业服务中心、畜牧中心、民族宗教局、农机中心、农业综合开发办、住建局等;有42个涉农项目: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助政策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低保、五保补贴等。 

                           

   

                              主要项目流程

   

 

 

 

 

 

 

 

 

 

 

 

 

 

  

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从互联网直接搜索“临汾农经信息网” 

第二步:您会看到“临汾市”阳光百姓工程“项目公示”栏目,您可点击该栏目。 

第三步:页面就会出现全市17个县市的名称和涉农项目名称。 

第四步:点击“XX县”,页面显示“涉农资金项目名称”,点击“该涉农项目名称”栏目,点击后就会显示“中央、市级、县级”资金各多少以及涉农资金项目使用的明细情况。 

第五步:继续点击蓝色字体“该涉农资金项目的使用明细表”,您就可以知道资金都发给谁了。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