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军检协作检察开放日 致敬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4-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检察开放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出的努力,真的特别感谢咱们人民检察院”翼城县人武部政委王晋明同志在活动结束时由衷的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维护国防军事利益,促进军检融合大力发展,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在2024年3月15日举行“军检协作、致敬最可爱的人”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武部政委王晋明和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永丽及其他院领导全程陪同。



入伍新兵先后参观了翼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廉政文化长廊、未检办案区等场所,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详细了解开展涉军司法救助工作做法和典型案例,观看了《最爱这抹蓝》和《司法救助 情润唐尧》等彰显拥军优属检察担当的微电影,畅谈了参加检察开放日的感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一定会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珍惜军人荣誉,严守法规制度,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军人。

县人民武装部政委王晋明对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强军目标、服务备战打仗、服务依法治军等方面表示赞扬,同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检察机关的好做法、好作风,并就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军地协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与翼城县人武部开展常态化互动交流,多形式军地检察协作共建,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军检协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广度深度,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协同发展,共同维护好国防和军事利益、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为新时代强军兴军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