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3月14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永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仲主持,县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国华、县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晓媛到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晓媛同志传达学习了《临汾市规范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细则》并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永丽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指出,2023年以来,院党组坚决扛稳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对检察干警的管理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廉洁从检意识有了较大提升、纪律作风有了明显改善。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完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



二、坚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从严治检要紧扣一个“责”字,日常监督要突出一个“实”字,持续纠治“四风”要注重一个“常”字。



三、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运行。

要规范检察业务管理,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坚持惩戒与保护并重。



四、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一以贯之,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检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构建全面从严治检“责任共同体”,持续筑牢“防”的思想堤坝。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永丽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临汾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翼城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