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的“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及省、市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11月30日,我院召开了全院警示教育大会。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宋振林同志宣读了《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全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及临汾市检察机关18起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教育全院检察干警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严格自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代价》。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新平同志的委托,对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紧迫感和必要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落实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迫切需要、是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的重要保证,广大检察干警要高度重视、态度坚决、坚定不移地推动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抓好“五个一”,切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广大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按照院党组确定的五个环节,扎实搞好警示教育,从自身建设和廉洁从业等方面严格要求,逐步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活动各个环节的具体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拓展多元化途径以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

  三是树立正确“三观”,持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广大检察干警要着力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刻刻明于自察,大事小事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自觉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道德自律要求来约束自己,在思想道德上筑起牢固的防腐拒变防线。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