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曾新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员额检察官和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刑事检察部副部长郑蓉传达了市院扫黑除恶第二波督导反馈会会议精神,和大家共同学习了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所传达的省委、省政法委以及省院的重要指示,汇报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郑蓉同志的汇报后,检察长曾新平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是对我们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政治觉悟、思想境界、业务能力的综合检验。上半年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还要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认识中央提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上来,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动向、新要求,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成效。

  二是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发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做好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和引导侦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着力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的衔接配合,进一步统一执法尺度,严格证据标准,及时移交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切实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涉黑涉恶案件依法高效办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准确适用涉黑涉恶案件的要求和认定标准,进一步加大对有案不立、办凑数案等行为的监督纠正力度,案件批准逮捕后全程跟踪监督,要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

  三是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在具体办案过程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依法审查证据、认定事实,不随意降低标准,也绝不拔高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准确、从快、有力惩处涉黑涉恶犯罪,确保案件不在检察机关贻误战机。

   四是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针对上级部门的要求,对当前工作进行仔细检点、认真研判,已经建立的制度进一步完善,缺漏的抓紧时间建立,确保渠道畅通。

  五是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深入。要立足检察机关的工作实际来开展宣传引导,加大舆论声势。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及时宣传报道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六是从严从细从实上进一步强化。严格对照省督查组督查内容要求,逐条对照,寻找工作差距,尽快补齐短板,工作中要实实在在,更要实事求是,力争每个细节都要做好,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