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监察法》专题培训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上午,翼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收看《监察法》专题视频讲座。

  《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环节,以国家法律的形式确定了监察机关的性质、职责和权限等,实现了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反腐败,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提供了法律保障。    

  培训老师从监察法起草的背景和过程讲起,详细介绍了制定监察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讲解了监察法的主要制度和内容,阐述了监察机关的设立、职责以及监察范围等,讲解细致,分析透彻,见解独到。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制定国家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学习、宣传监察法,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要恪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