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部署开展“四大活动”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7日,我院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落实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促进我院全体干警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

  会议由党组成员段光林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宋振林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院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翼城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新平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时期,检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当前司法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但和改革相配套的新制度、新办法尚未健全,有些工作部署滞后,有些工作推进不力,有些作风不够端正,面对困难,“等靠要”的思想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开展“四大活动”就是要通过扎实的学习、深入实际的调研,来解决这些问题,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所以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四大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之要,是检察工作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有力之举,是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的迫切之需,切实增强开展“四大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关键重点,稳步推进“四大活动”顺利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这是开展“四大活动”的总纲和灵魂,我们要把握重点、围绕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贯穿始终,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集体学习时间,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讨论。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组织生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教育活动,每个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所在支部或联系点讲一次讲党课,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厘清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搞清当前我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我们要以开展“四大活动”为契机,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难题和困难破解好,使我院检察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提升;三要树立严实作风,切实把“四大活动”成效体现到检察监督主业上来。广大干警要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进一步聚焦主业、积极落实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工作思路,把强化检察监督办案主业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多办案办好案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四大活动”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四大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为主体责任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同时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部门要认真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及时作出具体安排,将工作任务逐条落实到每名干警、落实到每个节点,坚决杜绝干事激情不高,不催不动、进展缓慢等问题,定期向院党组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上下合力、共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扎实推进我院“四大活动”的开展。

  他希望,全体干警要以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到“四大活动”中去,在学习上有一个新飞跃、在调研上有一个新深入、在落实上有一个新境界、在提升上有一个新高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基础更牢、措施更新、效果更佳做出新的努力!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