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首场“刑辩对抗赛”预赛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刑辩对抗赛”首场预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市人民检察院的李成水、姚晓华、曹迎春、刘俊平、王军琴担任评委,梁俊桉担任主持人。翼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兴国、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跃文、专职委员刘俊茂、县人大、政协、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的代表、吉县县院检察长郝永丽以及兄弟县院的各位同仁现场观看了比赛。

  “谁与争锋、华山论剑,挑战自我、超越梦想”,赛场上气氛热烈、剑拔弩张,作为控方的我院选手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辩方吉县院选手针锋相对、步步紧逼,控辩双方就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你来我往、唇枪舌剑,思维快速转换,逻辑严密推进,双方选手站在各自的立场,抓住对方的漏洞,提问犀利,答辩敏捷,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参赛选手理性的分析、清晰的陈述,对法律条款的深入解读,充分展示了检察官的优秀风采,“刑辩对抗赛”首场预赛精彩纷呈、圆满结束。

   此次“刑辩对抗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一次具体实践,旨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推动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进行,促进刑事检察人员出庭公诉能力的提升。通过“刑辩对抗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逐步培养起一批既懂侦查监督又精通公诉业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检察人才,对检察机关推进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具有深远意义。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