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检察队伍集中整肃推进会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1日,我院召开检察队伍集中整肃推进会,院班子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员额检察官、党总支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长曾新平同志传达了市院召开的检察队伍集中整肃汇报会精神。特别是要解决思想认识方面“温水煮青蛙”的消极怠工心理、“看客”式的敷衍心理、“侥幸”心理和“一阵风”的对付心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亲力亲为,抓执行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警示教育,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监督,做到精准整改,贯彻落实相关责任制度。

  

  

  

  检察长曾新平同志强调: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查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大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要自查自纠,对照上级检察机关确定的重点整治问题,逐一自查。

  

  二要持续深入整改。围绕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提高执法工作水平和办案质量,围绕机制建设着力解决检察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继续完善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使专项整改活动取得成效。

  

  三要注重警示教育。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兢兢业业做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把“清正”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注重制度的完善,对与当前检察实际工作脱节的制度进行删除和增补,对内容空洞、可操作性差的条文进行精简并重新分类;要注重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运行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以强有力的督查保障制度的执行。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强化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要注重制度创新。用新方法、新思想武装头脑,创新制度建设,为检察工作提供支撑。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党...
·【最高检】“两高”印发《关...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