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与县扶贫开发中心共同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翼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扶贫开发中心联合出台《关于对国家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方案》,加强司法过程中对贫困群众的救助工作,促进司法救助工作与扶贫工作紧密衔接,推动形成国家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局面,让贫困户与其家庭成员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

  方案明确指出,该院与扶贫开发中心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迅速启动救助程序,优先及时予以救助;建立日常联络机制,确定专门联络员,及时沟通交流,收集反馈工作信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分析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并建立跟踪回访制度,了解救助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

  方案出台后,分管检察长车广永同志带领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干警与县扶贫开发中心领导及有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工作,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执法为民、司法扶贫的特色和优势,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贫困群众提供有效司法救助手段。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群众、服务群众,更加扎实地改善民生,为翼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