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举报宣传周成效斐然
时间:2014-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以开展反腐败斗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以创新活动形式为依托,突出“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完善举报制度。”主题,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举报宣传周活动成效斐然。

  为了确保2014年举报宣传周活动抓出成效,我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检察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人员、车辆、宣传资料等方面详细部署,周密安排;公开检察机关举报电话、举报形式及检察长接待日时间,鼓励群众依法举报,据实举报,实名举报。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我院联合县电视台、《今日翼城》内部刊等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增设专题,跟踪宣传报道这次举报宣传周的重大意义。检察长马兴元在我县电视台发表专题电视讲话;亲自带队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带领分管检察长及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等科室负责人,联合接待来访群众。一位亲眼目睹马检满头大汗认真接访的群众由衷的说:“检察长冒着酷暑解答疑惑,这种主动接地气的做法实在令人感动!”。

  为了确保宣传无死角,办案干警深入到县看守所,向在押犯罪嫌疑人详细讲解犯罪以及自首、立功等与在押人员息息相关的刑法问题;向在押人员发放举报宣传资料,鼓励在押人员积极举报职务犯罪线索,争取立功;干警采取带案下访形式,深入重点镇村、大型厂矿进行法律宣传,着重宣传党和国家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的制度措施。宣传举报工作机制与举报的方式方法。

  截至目前,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人民监督员、检察干警30余人参加宣传,出动宣传车10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理举报线索1件。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人才...
·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