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法制微电影搭起普法大舞台
时间:2014-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翼城检察院首部微电影开拍

  “预备,开拍”,这是我县法制微电影《梦》的拍摄现场传来的口令声,走近拍摄现场,远远就看到检察干警在在拍摄现场进行指导,服装和道具在一旁“待命”,各种指挥调度的“口令”不时在耳边响起,拍摄现场人人精神振奋,我院干警和群众演员拍摄热情空前高涨,他们声情并茂的演出,不亚于专职演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该剧是由我院组织制作的第一部法制微电影,通过案例故事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法制教育是本次微电影创作的亮点,是我院今年创新法制宣传手段、构建立体宣传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微电影搭起了普法宣传大舞台。

  《梦》的故事以该院干警办理的真实案例为蓝本,讲述了一名村干部,一心为民办事,却屡遭妻子与他人的嘲讽,内心受到影响,后在金钱与私利的腐蚀下,信念产生了动摇,与土地开发商之间形成心照不宣的权钱交易,渐渐走向犯罪,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对其展开调查,情况属实决定对其逮捕,这所发生的一切如一场噩梦,却毁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利用微电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新载体、新形式,作为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的重要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制片和拍摄,通过影片播放起到预防职务犯罪、弘扬法制精神的目的。

 
领导介绍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检察官信息
  通知公告
·【最高检】《求是》杂志发表...
·【最高检】《习近平关于金融...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公益...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行政...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民事...
·【最高检】最高检发布《刑事...
·【最高检】关于《中华人民共...
·【最高检】最高检“检护民生...
·【最高检】中共中央印发《中...
  微观检察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信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翼检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翼城县翔翼西大街  邮编:043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